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人文學院2020「愛與關懷」服務(二)—星夏弦鳴   音樂系樂聲揚「頭汴」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音樂學系36位學生所組成的暑期偏鄉學校服務,7/21-7/24至臺中市太平區頭汴國小辦理兒童音樂成長營。在四天的活動中,帶領孩子學習樂器、體驗律動、感受音樂之美,多元的課程讓孩子獲益良多,7/24晚上的星夏弦鳴音樂會,更是將活動帶到最高潮!
    當晚,音樂系許智惠主任帶領系上李麗蓉老師、劉蕙華老師、謝宗仁老師、徐晨又老師、張碩宇老師、張馨方老師參與,同時人文學院莊敏仁院長蒞臨現場致詞,與駐院教師高敬堯老師和頭汴國小的師長、家長,一同見證孩子的成長。
    夏夜無風,但眾人的心情卻是昂揚、悸動的!音樂系的大學生帶來〈天空之城〉、〈阿拉丁組曲〉,美妙的演奏讓所有的孩子們和民眾聚精會神地聆聽,之後孩子們更帶來一連串學習的成果,有樂器的演奏、有肢體的律動、有舞蹈的展演,結尾更在燭光中溫馨話別,志工們合唱著〈當我們一起走過〉,細數著這幾天的點點滴滴,如同頭汴國小王素貞校長所說,孩子的喜悅在臉上洋溢,最能代表著音樂系同學們的用心與付出。
    樂聲悠揚,在音樂系同學填詞譜曲的營歌〈星夏弦鳴〉中,這一次的偏鄉服務畫上了休止符,但不會停歇的是音樂系同學偏鄉服務的傳統,以及為孩子付出的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