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人文學院2020「愛與關懷」服務(四)— 語教「喀哩」說故事 文稻筆耕展熱情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人文學院在熱心人士的捐助下,讓語文教育學系的文稻筆耕社,秉持著「點燃孩子心燈」的宗旨,結合了語文、美術、科學等不同科系,卻對語文創作、對偏鄉服務充滿熱情的大學生,8/10-8/14來到臺中烏日的喀哩國小,辦理「借閱幸福,手寫未來夏令營」,為孩子帶來愛與關懷。
    在五天的課程中,大學生們以一個又一個的童話為情境,帶領孩子徜徉想像,在故事的貫串下,孩子們寫出一篇篇童詩、故事,並進行藝術創作,同時,在生活中認識科學知識。這些文稻筆耕社的大學生,希望結合所有人的專長及共同的教育專業能力,用有趣又富有啓發性的教材,將偏鄉關懷化為實際行動,使孩子在營隊期間受到激發,進而找出自己的興趣乃至專長。
    在結業式中,人文學院莊敏仁院長、駐院教師高敬堯助理教授,語文教育學系蔡喬育主任、楊裕貿副教授、劉君(王告)副教授,以及喀哩國小張秀娟校長、師長與家長們共同蒞臨。大家欣賞牆上張貼著的孩子作品,觀賞孩子們在台上演著自己編寫的劇本,以清晰的口條,從容不迫地說出台詞,不禁讓所有的師長與家長感動,深覺這些孩子在這20位大學生的陪伴下成長了。
    營期結束,有的孩子哭紅了眼,捉著這些大哥哥、大姐姐的手不肯放下,有的孩子一個個找著大哥哥、大姐姐合影,不斷問著明年還可以參加嗎?相信,在他們童年的記憶中,這個夏天很不同,有著歡笑卻又讓人淚流,令人難以忘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