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與汝同踩此泥壤-席德進人物畫裡的信息」專題講座

1981年8月3日,台灣畫壇的一顆巨星,席德進,永遠地離開了我們,但他所留下的不朽創作帶給後世無限的影響,時至今日席德進仍在本土人文、藝術、古蹟保存、文學、同志文化等領域帶來影響。

在其眾多的創作中,人物畫是頗具代表性的題材。席德進的人物畫不同於同時代的藝術家,不只是對西方藝術思潮的回應,更重視人物的表現性及色彩運用,從其作品中更可感受藝術家深刻情感的投射。

本次特別邀請到長年研究人物畫同時本身也兼具創作者與教育學者身分的林欽賢,其自言席德進的知名,他是從小就知道的,並因席德進所繪的〈埔里牛眠山〉作品第一次認識了埔里,第一次造訪埔里就是為了看看是否真如席德進所畫。林欽賢這次將透過席德進的人物畫帶我們進入其藝術世界,看他是如何地貼近臺灣這片土地的人民、其人物中包含了何種的情感、美學意識以及卓越色彩感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