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恭賀本院台灣語文學系程俊源副教授榮獲教育部113年推展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個人獎

本院台灣語文學系程俊源副教授榮獲教育部113年推展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個人獎,本院台語系推薦楊麗花亦榮獲終身奉獻獎,程俊源副教授長年從事臺灣本土語言之學術研究與教育推展工作,多年來受教育部、文化部及文化部文資局委託,執行辦理多項計畫,建置語料庫網站與詞彙分級原則,維護、擴充《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網站內容,進行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階段8大領域學科術語之閩南語編譯工作,以利教學者以臺語進行跨學科教學與「沉浸式教學」之用。並且製作臺語版本的卡通與相關的測驗遊戲,提供學校與一般民眾作為本土語言學習教材,成果深受學子與社會大眾好評,除達臻本土語言學習多元媒材建構之標的外,更重要的是重燃社會大眾對本土語言學習之興趣。
教育部訂於113年2月21日(星期三)下午2時舉行「教育部113年表揚推展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頒獎典禮,程俊源副教授獲邀出席領獎,本院林欽賢院長陪同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