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本院介紹-本院理念

本校人文學院成立目標是以發展校內人文、社會、藝術素養,培養高深學術研究人才、培育優秀的小學師資以及多元人才;在校外則負有發揚中部地區人文精神、社會諮商及藝術發展的使命,學風活潑多元。師生研究觸及各項專業學術領域,成果豐碩。

 

優雅

加強生活輔導及涵養學生優雅氣質,舉辦各項人文及藝術相關活動,讓學生在活動中陶冶良好氣質與優良品格,成為典雅勤學的大學生。

 

全才

本校位居台中市市中心,為一所歷史悠久,培育優秀師資之精緻大學,培育學生具教學及研究能力、良好生活常規及各項專業技能,務期學生具備精熟教育知能與技巧,並能在德智體群美善各方面均能做好全人教育,成為「優秀、知性、感性」並重之全才。

 

多元

在語文卓越表現、藝術創作展演、社會關懷與心理輔導服務中培養文武雙全、多才多藝、氣質高雅及專業傑出之現代菁英,且因應各項社會及機關團體徵才之需要,做全方位之服務及準備,並能經由活動、競賽及服務中增進學生團隊精神,運用腦力激盪,激發出更多創意潛能開發成果,讓學生在傳統師資培育中轉型發展,配合新世紀人才之需求,日新又新,培養多元能力,為校爭光,再創中教大新風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