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about

臺中教育大學人文學院成立於民國94年,「優雅、全才、多元」為本院理念, 以發展校內人文素養以及人文社會藝術涵養,培養高深學術研究人才、培育優秀的小 學師資及多元人才為成立目標;在校外負有發揚中部地區人文精神、社會諮商及藝術 發展的使命,學風活潑多元,師生研究觸及各項專業學術領域,成果豐碩。本院各系師資陣容堅強,師生感情融洽,在專業領域上有傑出表現, 學生亦於其學習領域上有優質發揮,共同為本校服務。第七任院長由美術學系林欽賢教授擔任,2022年8月1日上任。

歷任院長:

第一任:王柏山教授(2005/8~2006/7)

             ( 魏麗敏教授代理2006/8~2007/7) 

第二任、第三任:魏麗敏教授(2007/8~2013/7)

第四任、第五任:魏炎順教授(2013/8~2019/7)

第六任:莊敏仁教授(2019/8~2022/7)

第七任:林欽賢教授(2022/8~迄今)

 

目前設有七大系所:

1.語文教育學系(博士班、碩士班、華語文教學碩士班、國小教師在職進修教學碩士學位班)

2.區域與社會發展學系(大學部、碩士班、國小教師在職進修教學碩士學位班)

3.美術學系(大學部、碩士班、碩士在職專班)

4.音樂學系(大學部、碩士班)

5.諮商與應用心理學系(大學部、碩士在職專班)

6.臺灣語文學系(大學部、碩士班)

7.英語學系(大學部、碩士班)

about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