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本院介紹-本院目標

本校人文學院成立目標是以發展校內人文素養以及人文社會藝術素養,培養高深學術研究人才、培育優秀的小學師資以及多元人才;在校外則負有發揚中部地區人文精神、社會諮商及藝術發展的使命,學風活潑多元。師生研究觸及各項專業學術領域,成果豐碩。

陶冶精緻優雅的 氣質

本院由人文、社會、藝術及諮商相關學系組成,藉由豐富的人文藝術課程,培養學生優雅的氣質與認真學習的態度,發揮中教大忠毅勤樸的精神。

培養術德兼修的 知能

本院有專業的師資,並提共各項知能的訓練與教學,以培養中教大人服務社會的熱忱及高貴的道德情操。

發展多元卓越的 才華

本院各系提供各項卓越師資及多方位課程,以鍛鍊學生具備多元才能,提升就業競爭力及達成自我實現的目標。

 

本院近中長程發展目標

近程目標:整合本院系所各項資源,增進各系師生合作,辦理人文藝術季相關藝文活動、積極協助各系轉型發展,支持各系發展特色及願景;配合各系及通識中心開設專門及具人文藝術涵養之課程,加強學生品德教育與待人接物禮儀,使其成為「服務零距離、輔導零煩惱、發展零障礙、品質零缺點」的具高貴人文氣質及社會關懷精神之現代中教大優秀菁英,使本校成為中部地區精緻人文藝術卓越之大學。

 

 

中程目標:以人文空間為主軸的思想,融合現代科技文明與技術,打造嶄新的人文藝術與科技文明之架構,構築精緻專業的全人教育,加強國內大學合作與城鄉人文藝術交流,成為科技與人文相輔相成之的文化藝術學院,創造出社會具有多元才華及人文藝術氣息的卓越菁英。

 

 

長程目標:加強師生國際藝文及學術交流,著重具體社會服務實踐,讓學生擴展視野並能關懷鄉土民情,銜接藝術人文涵養,以求精深學術研究結合人文關懷精神,有助於學生培養宏觀及微觀的視野,掌握職場脈動,盡心奉獻社會國家。

 

 

【本院中長程發展與本校校務發展目標】

photo

pag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