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本院介紹-未來展望

一、發揮溝通協調與行政服務

繼續執行與微調院原訂政策與行政服務規畫;協助爭取各系資源,參與溝通協調;推動與創新人文藝術季活動內容;協助新進教師行政認識與專業發展;創造校園人文藝術實習場域空間與環境。

 

二、強化課程結構與教學特色

探究強化各系課程結構,微調課程彰顯特色;積極尋求學校經費資源,改善教學環境與教學設備;協助爭取業界經費挹注或申請公部門經費,以利課務與教學發展。

 

三、提升學術能量與發表氛圍

媒合院內學術專業:以文化創意產業為概念,提出整合性研究發展取向,作為申請研究計畫與產學合作計畫的基礎。持續並創造學術、展演發表平台:院為單位的教師、研究生學術會議與展演發表,以利院內教師創作、演出、研究、進修、 著作、升等,及參與學術研討會,以彰顯院內學術氛圍,達到推動學術研究的目的。

 

四、推動系所交流與國際視野

院內、院外的聯誼活動:本院同仁的互動情誼,培養師生跨領域之學習與體驗。推動與其他各校的交流活動,提升彼此的認識,增加與之合作、交換經驗的機 會,以推動小組合作的學習研究團隊。協助院系所與國外學校合作事宜:姊妹系所、雙聯學制等促進師生 交流研習,活絡國際交流與國際接軌,提升本院師生國際視野。

 

五、參與師培計畫與培育優質師資

協助學生完成當老師的夢想;配合學校政策發展師資培育重點大學;參與專業師資養成的學習、輔導與發展路徑。

 

六、創造:4C─3A─2V學習策略

(一)型塑當代4C素養:

培養師生合作(collaboration);溝通(communication);創意(creative thinking);批判(critical thinking)的當代4C素養

 

(二)增進師生3A衝勁:

    增進師生學習力(learning ability):實踐+熱情+堅持;競爭力(competitive ability):智慧+視野+超越;跨域力(cross-domain collaborative ability):專業+勇氣+創新。以上是現代師生應具備3A衝勁。

                                                                

(三)建構師生2V(vision)成果:

發掘一系一特色的內容:深化建立每個系所獨特的特色,表現獨特的專業風貌與專攻的學術領域,有益於系所師生的凝聚力,與學生學習場域的發揮,成為文宣與行銷的強力亮點。創造專業文創概念機會:在學生方面以文創的概念下,發現各系專業的「創意」元素;以提供人文學院學生文創機會的創業選擇;尋求學校提供其實習的空間,創造學生文創就業實習能力。在教師方面將開拓人文學產學合作計畫,整合院內有興趣的同仁,在文化創意產業的概念下,每年逐步合作開發院產學合作案,產生利益實踐的條件與經驗。